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家具答客問-16-網購辦公椅是中國製會不會有危險?

辦公家具答客問-16-網購辦公椅是中國製會不會有危險?

你的屁屁有保險嗎?

中國氣壓棒再度爆衝炸傷人

我已購買此款椅子(未免不必要的爭議,把網址刪除),且使用一年之久,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它的鋼瓶是大陸製的…而且在泡棉那些材質之劣等實在不得不讓我懷疑他的鋼瓶是否不會爆炸,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把它丟掉?…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嗎?

拆組達人相信中國有信譽的氣壓棒廠商仍然是多數,不過對岸生產廠商的基數實在太大了,很難說會不會遇到粗製濫造的傢伙。遇到了,不是辦公椅難坐的問題而已,甚至有可能有性命之憂,實在話,拆組達人真的不敢替你這張辦公椅保證甚麼。

辦公家具,辦公椅,網購

恕不附上圖片來源

辦公家具,辦公椅,網購

點擊可放大

另外單就這個類型的辦公椅而言,一般正常行情賣價至少都要五、六千元以上,但根據您的連結,賣價才為行情的一半……。當然若是由工廠直營或者真的能夠少掉銷商的利潤而降低不少成本,但幅度仍然有限,且工廠也不見得願意(參見沒天理!辦公家具工廠直營還比較貴?一文);重點是我們不能排除辦公椅原本進價就非常便宜的可能,若是如此,其用料品質就值得憂慮了。

至於要不要扔掉換一張新的,這個就要問施主您自己了。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仍未發生辦公椅氣壓棒爆衝炸傷人的事件,當然我們誰也不能保證甚麼時候會出現第一例。然而在兩岸辦公家具生產與銷售管道如此緊密的狀況之下,其實我們已經很難避免使用到中國製產品,對MIC太過恐慌也不是辦法(參見你坐的辦公椅真的都是MIT(台灣製造)?一文)。

在這無法掌控的狀況之下,消費者若要降低風險,拆組達人也只能建議,若就事件發生的比例來看,請盡量找尋台灣有信譽的商家,或者是大間一點的公司。你或許覺得拆組達人這是廢話,不過若考量意外後求償的問題,跟台灣廠商打官司應該遠比跨海求償來的簡單;又至少大公司、工廠都會投保產品責任險,也比較有能力賠償,至於網購的個人商家能有多少財力……這些都是需要好好思考的部分。

Jennifer Lopez 傳說史上最貴臀部─2.5億美金

辦公椅氣壓棒系列文

這段
“但從未因為高溫或是碰撞,致使氣壓棒設備發生爆炸。若有故障狀況,頂多是控制閥門損壞致使管內氣體外洩,讓氣壓棒失去壓力而無法操作而已,二十多年來,從未聽聞有爆炸情事。”

與這段

“由於壓力極高,曾有人拆檢氣壓棒時不小心讓活塞桿彈出,近旁辦公室鐵櫃竟被硬生生射穿,其威力之大如同槍彈!所以非專業技術人員,切勿在沒有專業工具及知識下即自行拆解氣壓棒。”

是否有矛盾…如果只會洩氣怎麼會會貫穿鐵櫃…天哪 好擔心我的椅子 我現在做的是網路上買來的= = 好嚇人哪!!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拆組達人前段是指,在一般正常使用環境下至多洩氣故障無法操作,後段則指在沒有專業工具及知識下即自行拆解「功能正常」的氣壓棒,有可能造成危險,兩段所指並不相同,且既然已經洩氣而失去功能,自然也沒有高壓可以造成爆衝的危機XD。

辦公椅氣壓棒系列文

[display-posts tag=”辦公椅爆炸” posts_per_page=”-1″ order=”ASC”]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