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室風水-背靠怎麼選擇?

辦公室風水-背靠怎麼選擇?

靠背要選擇,小心靠山靠到冰山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靠山

辦公室風水-背靠篇辦公室風水-背靠玻璃帷幕,視野大好,但運勢……?兩篇文章之中,拆組達人大致地說明了辦公室風水中背靠的概念,今次拆組達人將更深入的解說:

靠山不錯,但不要靠到冰山

雖然我們都知道「背後有靠,升官有靠」,但要甚麼樣的東西才算是靠呢?這值得我們深思,基本上我們都是希望靠山能夠堅實牢靠,也因此在辦公室中背靠的選擇自然以牆面與固定式的隔間(高隔間輕隔間)最佳;其次是非固定式的隔間與大型辦公家具,如辦公屏風、鋼製公文櫃等等;最差的就是;再來是小型的辦公家具,如辦公桌、矮櫃等等;效果最差的就是重量輕、時常在移動的東西,如布簾或者是門之類常開關移動的東西。

牆面最穩

辦公家具,高隔間

高隔間也不差

辦公室裝修,輕隔間

輕隔間也很好

辦公家具,造型鐵櫃

櫃子的話就要夠高

辦公家具,公文櫃

太矮的話效果不好

辦公家具,辦公桌

辦公桌也太矮

布簾即便夠高,但飄動不穩固

風水的解釋是靠山牢靠,科學一點的解釋的話,就是人看不到後面,就不會被身後移動的東西所影響,導致注意力降低,重量輕與時常開關移動的東西也是同樣道理。因此大小型辦公家具應該怎麼區分呢?基本上是按照你自身的感覺而定,假如你坐下來往後一瞧,可以看見後方的,那就算小型,要完全遮蔽你的視線者才算是大型辦公家具(辦公屏風的高度可參見辦公屏風的高度要怎麼選?一文)。

由此,若你的辦公室沒有牆面可靠,至少也使用一些辦公家具放在後背,千萬不要留條走道在背後,那是最傷最傷的。

辦公室風水系列文

辦公室風水命理系列文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This Post Has 8 Comments

  1. 小Y

    不說還真的不知道
    又學到一招了
    在辦公室最怕遇到小人
    小人退散!!

    1. 拆組達人

      @小Y:一點心得分享,也歡迎你過來分享心得呦

  2. Albert

    請問我辦公桌椅子的後面是牆,但牆後面是廁所但們不再我座位後方會有問題嗎?我職位是區總經理!

    1. 拆組達人

      @Albert:
      看起來是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就背靠而言牆算是辦公室中相當優秀的背靠了,背靠跟牆後面是甚麼比較沒關係;當然,如果你會受到使用廁所的人影響,那就另當別論,譬如廁所有人沖水,你會覺得受影響,建議可能還是換個位置比較洽當,因為就跟人後面是走道造成的結果差不多了。

  3. vinny

    請問我的背後沒有辦法放屏風, 也無法換成高背的椅子(只有主管跟業務有) 那該怎麼辦?

    1. 拆組達人

      您好,請問您後面空間剩多少呢?又,後面是是甚麼?窗戶?還是別人的座位?謝謝

  4. Ting

    請問辦公室是4人,2人2人面對,我坐門進去的右邊角落好嗎?不過是人進來背對的,我後面有高的鐵櫃,但是右後的角落有垃圾桶,後面有時會有人走動?

    1. 陳 巍元

      我以為後面有人走動的儘量還是避免比較好,財位就算在,也常受到別人擾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