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椅與辦公桌的高度要多少才健康?(含桌板高度調整)

辦公椅與辦公桌的高度要多少才健康?(含桌板高度調整)

辦公家具,OA辦公椅有很多人其實不知道辦公椅可以調高度……

有人愛“高座無憂”有人喜歡“窩著” 辦公椅到底多高才合適?

拆組達人分享過很多篇關於辦公室正確坐姿的文章,但是即便坐姿正確,但是辦公椅的高度不適合,最後依舊是會造成傷害,那辦公椅的高度怎樣才適合呢?美國按摩療法協會告訴你:

辦公家具,OA辦公椅

辦公椅的下方有調整桿

對于上班族來說,椅子就像是第二張床,大部分時間都要在上面工作。可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座椅到底有多高?告訴你一個秘訣吧,根據美國按摩療法協會調查研究的最新結果,椅子座位的最高點剛好位于膝蓋骨偏下方,這才是最適合你的高度。

資料來源:新華網

這篇報導另外有提到辦公桌的高度沒法調整,教大家用書本把辦公桌、螢幕墊高,事實上不用這麼麻煩,辦公座位使用的通常都是辦公桌板,而組成的方式是在辦公屏風加裝支撐片或者桌腳,然後再將桌板鎖在支撐片上面,而支撐片的高度則是可以改變的,一般的經驗常數都是在七十公分左右。如果你要自行修改高度,只要反過來施行,先拆桌板,再將支撐片掛在原孔位上面(看要升多高就放多高),最後將桌板鎖回去即可。有的時候我們屏風師傅直接將支撐片連同桌板一起調整,比較節省時間,當然,不建議外行人這樣做就是了(怕桌板撐不住壓傷自己)。

支撐片

這就是支撐片(現在的可能會小很多就是了)

支撐片

桌板是靠支撐片與辦公屏風接合的

支撐片

這就是辦公屏風的孔位

辦公屏風調整腳

這就是辦公屏風的調整腳

辦公家具,電動升降桌

這就是電動升降桌

那如果使用辦公桌呢?這個的確沒有調整的機制,最多只能將辦公桌的調整腳調高而已,但在怎麼調高都有限度,依照不同產品,最多了不起只有五、六公分而已,對於人高馬大的人而言沒有啥感覺,拆組達人自己就有客戶因此改採電動升降桌,自行調整舒適的高度,而非是想要站著上班。另外也有產品是所謂的生長桌,原本設計的目的是為了兒童少年使用,隨著他們的成長發育,家長也可以將桌子拉高,但高度也是有限制,一樣對於高大的成人而言不見得會比較好用。綜觀而言,看來還是只有辦公屏風座位與電動升降桌比較可以調整到自己舒適的高度。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