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說話的藝術

說話的藝術

霖寶貿易公司

拆組達人前陣子接到了霖寶貿易公司案子,由於工作的內容比較單純,就只是要採購OA辦公家具,加上最近拆組達人手上有幾個大工程在跑,因此在新購辦公家具的相關細節敲定之後(可參見工程施作流程一文),拆組達人就請師傅施工,並未再到現場關心一下。

或許就是因為拆組達人這麼一個疏忽,造成之後雙方誤會的開始。原本敲定高隔間的位置,霖寶辦公室現場看了以後覺得不如想像,想要稍微移動。可是高隔間是與天花板與牆面接合,即便是移動數公分,都得要全數拆下再重新組裝,這工程可非同小可,工錢又要如何計算呢?因此現場的師傅立即電聯拆組達人告知此事。高隔間的利潤有限,就拆組達人而言能夠幫忙吸收的也是有限,拆組達人自然須與業主溝通,若是僅僅移動距離不大的話,可否就省下這筆錢呢?

辦公家具-高隔間

看看這麼一大片高隔間拆掉重裝要多少錢啊?

在溝通的過程之中拆組達人發覺對方似乎並不能理解這種說法,堅持要移動,並且以為高隔間移動非是這麼困難的事情,於是,雙方就不歡而散。後來拆組達人才弄清高隔間是在開始組裝的階段,業主就想改變位置,而非是在全數組裝完成之後。這中間的差距簡直是天差地遠,拆組達人不知道為何居然會理解成如此,前提的錯誤導致後面的立場、言論根本無法貼近事實現況,莫怪乎業主不能認同拆組達人的意見。

這次的齟齬實在無謂,拆組達人趕忙去電霖寶辦公室現場的師傅,要他配合業主的想法動工。這次的教訓讓拆組達人體會到遇到事情不可立即下定論,應當先弄清楚事情的狀況,才開始處理,方能避免如同今次的誤會。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