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萬搭的波音軟片

萬搭的波音軟片

融合現有裝潢之辦公屏風規劃

朋博法律事務所要新增兩個位子,且對於整體裝潢的搭配十分注重,詢問拆組達人有沒有辦法設計一個可以融合現有裝潢,又有現代感的辦公屏風規劃。

拆組達人初聽到這個需求時,環顧著辦公室的裝潢,發現主要是地板、門片都以胡桃木為主色,而2.5cm屏風可使用波音軟片作為點綴,恰巧可以符合這個需求。

電影應用展ShowGirl及波音軟片

胡桃木式樣的軟音軟片

因此拆組達人建議使用2.5cm屏風,以胡桃木式樣的波音軟片加上烤漆凸板之方式作為搭配,金屬銀色系為主體表現現代感,胡桃木波音軟片點綴,避免金屬主題過於生冷,柔化整體感覺,並與現有裝潢作為相映。

2.5cm屏風與現有裝潢相映

2.5cm屏風與地板也很搭

波音軟片

波音軟片是一種PVC塑化貼膜,它最早用於波音客機內艙裝飾貼面,故因此命名之。它的優點是相對耐磨、耐熱、阻燃、耐酸鹼、防油、防焰、易於清洗且價格便宜,仿真度高,與真正的材質相比,幾近無色差,並且施工簡單,可自帶背膠,黏貼容易,而使用波音軟片裝飾的器物,可長期擦洗,十分耐髒,因此波音軟片是室內外裝修、家具、船舶、汽車甚或飛機常見的表面美化材料。

波音軟片是一種新型的環保裝潢素材,特點是仿真質點很強,可以取代優質的原木、石材甚至是金屬,同時表面無需油漆,降低裝潢過程中的化學污染,是取代木材裝飾的新興環保產品。

波音軟片,採用耐磨性油墨印刷,同時表面還有作防護處理,不易褪色,在臺灣電腦展等大型展覽十分常見,參展廠商的攤位幾乎都是使用波音軟片來作裝飾。

參考資料:天涯問答

DIY修復舊家具的好材料

波音軟片也是修復舊家具的好材料,各大裝潢材料行或是特力屋等量眅店都有販售。

業界貼波音軟片有一八大口訣:

事前準備、輕鬆學習、掌握步驟、相互配合
裁切方正、順向施工、黏貼細心、快樂完成

網路上也有網友分享波音軟片的工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波音軟片的施工方法
關於diy的木紋貼紙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