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室風水-穿堂煞篇

辦公室風水-穿堂煞篇

家居要看風水,因為直接影響其中住戶;陰宅要看風水,因為間接影響後代子孫;所以辦公室又豈無風水可言呢?

門不對門與窗,健康發財有望

拆組達人 之前分享許多辦公室風水要點,今天特別將上次 「風生水起:淺談辦公室佈置與風水」分享會 提到的穿堂煞補充解說,以造福當日有事不克前往的網友們,以後若有機會 拆組達人 會陸續提供相關的資訊。

風水著重的是因地形環境所造成的氣場流動對人產生的影響,而穿堂煞就是 門對門,門對大窗或大窗對大窗 所形成的一種煞氣。不知道各位網友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經過大樓穿堂時總覺得風特別大呢?這是因為前後沒有阻隔,空氣流通容易,風自然就會大了。

辦公室也是一樣道理,氣剛流入辦公室之中又馬上流出,造成辦公室裡面的氣場極不穩定,當然不利於匯氣聚財。而氣場不穩,坐在其中的人情緒自然也不穩,那麼口角爭執就容易發生,甚或會有意外而造成血光之災。

如圖綠色箭頭標示出辦公室中兩個門正好相對

就因為穿堂煞是因為空氣流通太快所造成的,那麼想要化解就是盡量讓空氣流通變慢。那如何變慢呢?只要在兩門/窗中間有所阻隔,設置 屏風隔開 就是非常簡單的方式,也可以利用 高隔間 設置一個企業的 LOGO牆 ,作成一個既美觀又能擋煞的玄關,因而風就必須要繞過阻隔,流通自然變慢,氣場也會漸趨穩定了。

這就是用高隔間作的LOGO牆

辦公室風水系列文

辦公室風水命理系列文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This Post Has 14 Comments

  1. 佶也

    對於風水
    佶也可是
    不太懂喔~

  2. 大鐵

    真是長見識了呢 ^^
    其實我覺得風水就像是把地球當做是生命體一樣,
    在地球體內流動的氣就是風水…

  3. Ginger

    我也滿喜歡看一下風水相關的知識的
    有時覺得不得不信呢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
    也真的有其一番道理

  4. marsnow

    真的有差嗎?
    對老祖先的智慧半信半疑 oh12

  5. 小笠

    風水對我來說真的太陌生了
    不過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大家說了就注意一下

  6. 兔爸

    近期有朋友要買房子
    挑屋時還要看風水!
    因為一沒注意風水 價值就差很多了

  7. 兔爸

    因為沒留言版^^”
    所以留言在這!
    你才厲害哩!這個站已經pr5了!
    可以說是一個標準的大站台了!

  8. 辦公室的風水真的要注意,還好有你的圖解,讓人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動線的關係!! oh19

  9. BH2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有些風水只是常識,美感及平衡罷了

    猜猜看,這位蓋仙是誰?(轉貼)http://funp.com/t1042869

  10. 阿肯

    老祖宗的智慧不可輕視,風水可包含心理學!

  11. Elvis

    哈~受教了~謝謝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