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櫃台設計裡哥倫布的蛋

辦公櫃台設計裡哥倫布的蛋

辦公櫃檯與工作平台有不少種的作法,一般市面上最常見的,大概是木工訂製各類造型櫃檯。因為是訂製品,可以自由搭配,加上各類的素材,如基本的木皮、間照,配上玻璃與金屬的也時有所聞。且現在由於3D列印技術的發展,過去考驗木工師父的圓弧或特殊造型,也變得相對簡單,塑料與保麗龍都能成為櫃台的主體。

然而不論是傳統的木工櫃檯,或者是3D列印櫃台,價格上都是屬於高價的單品,常常一個兩三百公分的櫃台,可能就要七八萬,甚至幾十萬。也因為如此,以辦公家具現有的選擇,規畫出櫃台與工作平台,更受到許多企業的喜愛,原因無他,價格實惠,就是最大優勢。

一般辦公家具櫃檯與工作平台,要不是用獨立桌架設,要不就適用辦公屏風架設,獨立桌甚至可以設計成類似木工造型櫃台一般;而辦公屏風就相對單純點,通常是以低屏風搭配天板(櫃檯板)使用。

獨立桌櫃檯

獨立桌櫃檯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屏風櫃台

這邊順道提一下,有些沒有考慮太多的設計師,可能會把櫃檯與工作平台的高度設計太高,以台灣人平均身高來看,一般以H90-110為主,再高,使用上並不方便,會很吊手(台語)。有些設計師為了美觀,選擇高價的木皮,這本是無可厚非,但是也需要考量實用性問題,高價木皮或美耐板為了要靠近真實木料的感覺,通常都會在表面有深淺不一紋路,看的美麗,摸的質感也高,作位櫃檯造型或牆面裝飾很好,但用在桌面上就是有問題。因為櫃台與工作平台除了遞送物品資料外,很有機會在上面進行書寫,坑坑窪窪的,用原子筆很容易把紙張弄破,反而舍本逐末。拆組達人遇過客戶向我求救,最後考量成本與實用性,在別的設計師的漂亮櫃檯之上,加裝玻璃或壓克力,以解決書寫困難的問題。

話說回頭,但今天介紹一個更加方便也實惠的辦公櫃台與工作平台的規畫─辦公桌+辦公屏風。再說明之前,先消毒一下,說出來其實拆組達人想很多人應該覺得沒有甚麼,但這種概念,就類似哥倫布的蛋,你沒想到就是沒想到,就充當聊備一格也好。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屏風+辦公桌櫃台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屏風+辦公桌櫃台

辦公桌+辦公屏風,簡單說,就真的是字面上的辦公桌加辦公屏風,在原有的辦公座位區塊上,加上一張沒有屏風的辦公桌,因為沒有辦公屏風的阻隔,無論是來訪的客人座談,或者是快遞小哥送東西,都十分方便。而原有的辦公區部分,則因辦公屏風的存在,仍有一定的隱密性,不至於讓外人一來就看光光桌面與電腦畫面。

且重點是,這價格比辦公屏風搭配天板還要更便宜一點。只是現場需要的空間可能要大一點,至少要有一個L型辦公空間才能夠這樣設計,是其美中不足之處。而永承正好符合這個需求,達到兼具價格與實用性的規畫。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