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大量文件收納好幫手,公文櫃隔間牆(牆櫃)

大量文件收納好幫手,公文櫃隔間牆(牆櫃)

辦公室裝修,牆櫃,輕隔間同時具有隔間跟公文櫃的功能

新北市立永平高級中學

永平高中幾個處室已經超過十年以上沒有整修了,因此想說趁著暑假期間將這些辦公室稍微做個整理,來迎接新學期的到來。所以找上了拆組達人,幫忙協助辦公家具採購與辦公室裝修

因為永平高中一些處室是以普通教室改裝而成的,將辦公室重新裝修,永平高中也有意趁此機會順便更換其中的格局,以更符合教職員平日的使用需求,因此部分辦公室需要重新隔間。

另外,有去過學校的人應該都知道,學校甚麼沒有,就是紙本文件一大堆,諸如學生的資料、考卷,甚至是勞作等等,有的沒有總是堆一堆,而與上級、平行單位的公文也是多到不行,有大量的資料要收納,所以需要許多的公文櫃來存放。

由此,拆組達人思考,如果要隔間同時又用使用大量的公文櫃,那麼,何不直接以公文櫃組成牆櫃?一方面可以減少空間的浪費(隔間牆也是有厚度的),二方面也可以減少費用得花費(少做很多隔間牆)。

辦公室裝修,牆櫃,輕隔間

尚未用輕隔間補強的牆櫃

辦公室裝修,牆櫃,輕隔間

旁邊的隔間牆與門上未施作

辦公室裝修,牆櫃,輕隔間

門牆與補強都有了,但還沒上油漆

當然,如此一來,這些公文櫃變成固定式的牆櫃來代替隔間牆,勢必以後不能隨著辦公室空間規畫來自行改變位置,是一個缺點。不過依照永平高中前後兩次辦公室整修時間間距來看,用個十幾年再重新拆掉也算是相當划算了。且牆櫃拆除後,除了上方輕隔間修飾的部分不能再使用外,公文櫃的功能是絲毫無損,因此綜合來看,應該還是利大於弊。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