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屏風配置-單面辦公屏風

辦公家具-OA辦公屏風 單面辦公屏風施作技巧

單面辦公屏風

辦公屏風的功用有很多,可以拿來作辦公座位,也可拿來作展示架,既然叫作屏風,自然可以發揮檔風、隔間、遮蔽的功能。由於室內也有可能會發生路沖的狀況(詳見辦公室風水-路沖篇一文),在家庭室內可能就會放一道屏風來作化解,使煞氣不會直接衝擊,而在辦公室內自然使用辦公屏風囉。

辦公室風水-路沖

走道直對辦公座位就是路沖

一般而言辦公屏風的施作可能需要成一個ㄇ字型,最少最少也要成L型,原因無他,主要是因為這樣屏風才能站得牢固,可是這樣的話就除了主要遮蔽處需要的辦公屏風之外,尚必須多買一塊辦公屏風,且也必須犧牲此一塊辦公屏風的位置。

辦公位置配置圖

 ㄇ字型L型配置

辦公家具-OA辦公屏風

辦公屏風有各種各樣的配置方法

實際上拆組達人還有別種施作的方式,可以省下這兩塊辦公屏風,拿成功案例-捷創公司為例,便有單片辦公屏風獨立的工法。首先在牆壁或是地板上設置固定架,再將辦公屏風放至其中,以螺絲將其固定,如此我們就不必再額外購買一塊辦公屏風拆組達人也必須坦承這種工法也是有它的缺點存在的,就是固定架必須架設在牆壁或是地板之上,會在兩者上留下孔位,但若您得辦公屏風變動的機會很小,那麼這個小缺失就無甚所謂了。

辦公家具-OA辦公屏風固定架

辦公屏風固定架

辦公家具-OA辦公屏風

固定架就含住辦公屏風

辦公家具-OA辦公屏風

看看,沒有其他辦公屏風輔助就站起來囉

辦公家具-OA辦公屏風

單面辦公屏風完成囉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