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OA辦公家具功能大解析-01-多功能辦公椅

OA辦公家具功能大解析-01-多功能辦公椅

你們知道這麼一大堆拉桿是做啥用的嗎?

辦公椅篇

看得眼都花了,哪知道做啥用的啊?

我想有很多人應該不太清楚,拆組達人常常遇到有人問說OA辦公家具的使用方法。一般我們去買家電用品,需要自己拆包裝將之安裝設定,所以一定附有說明書讓消費者參考。

但是OA辦公家具大多是公司集體採購,上班族們看到這些辦公家具的時候就已經是全部組裝完成,直接開始辦公,當然沒有甚麼說明書之類的東西可以參照。那麼我們該如何使用這些OA辦公家具呢?很多人都只好靠恆心毅力慢慢摸索囉。

可是現在的OA辦公家具並不是像在學校坐的木頭椅子一樣這般單純,隨著人體工學的發展,他們的功能也越來越多以提供使用者最舒適的感受。但這麼一來,面對這般複雜的結構,很多人就望之卻步也或者實在無從下手,最後只好勉強自己削足適履,去配合不符合自己需求的OA辦公家具設定

其實你大可不用如此辛苦,拆組達人就來將他一一解密,今天我們就來談談跟我們身體最貼近的辦公椅

辦公椅有很多的拉桿可以控制他的高低傾仰角度,可是有些並不是單純的推拉就可以使用調整,還必須使用身體的力量,有搭過車子的網友應該有調整座位的經驗,想要向後仰就必須拉著拉桿並且同時往後施力直到你覺得剛好的位置。而辦公椅也是一樣道理,像是調整高低的拉桿,你人沒坐在上面直接拉動,辦公椅會自動升到最高,而你想要他下降,就必須坐在上面用你的體重把他壓低到你適合的高度為止,其他的功能拉桿也大體如此。

了解辦公椅的使用方法之後,以下就是辦公椅的功能圖解:

一、扶手高度

二、椅背高低

三、座位深淺

四、椅背傾仰角度

五、整體傾仰調節

六、椅座角度

七、整體說明

不過辦公椅有各家各種廠牌,所以可能拉桿各有不同,而且有些功能也只有在較高等級的辦公椅才會出現,因此拆組達人做的是概略式的介紹,不過位置上大體相同,譬如調整椅背角度的就不會出現在扶手上,看過拆組達人的介紹,再自己稍微練習一下,相信應該很快就可以上手的。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This Post Has 7 Comments

  1. Powen

    大大。
    有沒有建議公司換辦公設備的企劃書。可以email給我嗎?
    在毫無品質的環境上班的
    Powen留

  2. 拆組達人

    @Powen:
    POWEN大,你要先跟我說說你辦公室的問題是甚麼,如空間太小,還是空氣不好之類的,這樣我比較好幫你出意見啊。至於你說的企畫書,我這邊可能就幫不太上忙了,因為我們多數是按照業主自己要裝潢,我們再按照他的的要求去規劃的,沒有直接建議別人辦公室裝潢耶

    @資訊藝術家:
    有更猛的,不過錢要更多呦XDD

  3. bukun

    你好,動物醫院的犬貓病房及開刀房,希望以組合隔間完成,另外想請教你有作過組合式x光鉛室嗎?由衷希盼你的回覆

  4. 拆組達人

    @bukun:
    組合隔間部分我們有提供服務,至於組合式X光室我們並未承作
    若您對於組合隔間有需求,可請洽 0912598117 陳先生

  5. YAMMIE

    請問這一張多功能椅,香港有代理賣嗎? 網上有否訂購? 幾多錢?

    1. 拆組達人

      @YAMMIE:
      您好,很抱歉我們沒有經營網拍的服務,而香港辦公家具業的情況我也不熟,不過建議您可以直接拿這張圖片向當地的業者詢價,謝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