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拆組達人教室-三夾壁板工程

拆組達人教室-三夾壁板工程

明煜國際有限公司-三夾壁板

清腸胃的一餐文中拆組達人提到前陣子都在明煜國際有限公司辦公室裝修工程,明煜國際有限公司是家專門從事LED的公司,這回自己購買廠辦,請拆組達人協助新辦公室的整體規劃,從辦公室的天花板、隔間與衛浴廚櫃,到OA辦公家具的選用,都由拆組達人一手負責。這讓拆組達人想到以前做過的異象醫藥公關公司(詳見全心的信任,沉重的壓力一文),這次拆組達人一樣的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三夾板-壁牆

辦公室原貌

明煜國際原想把整間廠辦用三夾板壁牆,然後再刷上有品牌的油漆來加以修飾。拆組達人思考,或許以後網友也會想要做類似的工程,這裡拆組達人藉此次的明煜國際三夾壁板工程,依據自己的專業提出幾項建議:

首先三夾板使用的角材(實心木材)要用有泡過藥水,做過防蟲處理材料,雖然價格稍貴一點,但可以避免角材因蟲蛀而造成結構性的危險。

三夾板-壁牆

釘上三夾板一後感覺就不一樣

由於油漆一般行情價格不算低廉,拆組達人覺得或許可以用水泥板來取代,做成四邊倒角的樣式其實也不錯看,且價格也與油漆相去不遠,而看起來卻較有變化性,也不會花俏,最重要的是具有防火的功能性。水泥板

水泥板-紅圈部分就是四邊倒角

但如果還是喜歡油漆的方式,拆組達人建議要油漆之前一定要經過批土的工續,牆面還要磨過幾次,如此油漆刷起來才會比較漂亮,否則就會馬上洩漏木材的歲月痕跡,只是有的業主比較不懂得向油漆公司要求。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This Post Has 2 Comments

  1. 東元服務站

    要弄好這三夾板壁牆工程,花不少心思跟精力喔!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