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 Beat Lunch Beat

(圖片來源:Independent.ie)

歐洲上班族新潮流 午餐時間去跳舞

台灣公司午休,員工不是吃飯睡覺,就是聊天打屁,但在你或許有新的選擇,歐洲現在正流行午休跳舞舒壓:

歐洲出現一個新潮流,就是上班族利用午休時間跳舞,紓解壓力。

美聯社說,上班族有一小時午餐時間,在歐洲一些國家,上班族午休時間不去用餐,而是去一個地方跳舞,紓解壓力。這個活動叫Lunch Beat , 瑞典十個城市都有Lunch Beat ,而且這股熱潮還在延燒。

報導說,Lunch Beat 前年在瑞典首次舉辦, 當時是在一個地下停車場舉行, 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每個月舉行一次,每次有數百人參加。與夜總會不同的是,Lunch Beat 不提供酒,因此參加者跳完後雖然滿身大汗,卻不會喝醉。現在歐洲好幾個國家,包括瑞典、芬蘭和塞爾維亞,都會定期舉行Lunch Beat 。

資料來源:鉅亨網

Lunch Beat

這麼多人排隊要參加Lunch Beat (圖片來源:Jakarta Post)

這個聽起來雖然是不錯啦,但是拆組達人不禁質疑午休不去用餐跑去跳舞,那甚麼時間去吃飯呢?而且飯前飯後運動都對身體不太好吧,不吃午餐更是對身體有害,拆組達人實在不覺得這是一個健康的舉動耶@@。

拆組達人對不起,現在是午休時間,請稍後再撥一文中有提到,午睡可以提高專注力,午休既然不吃飯去跳舞,自然連午睡的時間也沒有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下課跑去打球,打得氣喘吁吁地回來上課,大概前五到十分鐘應該都還在興奮狀態,理論上應該是靜不下薪聽老師在講啥的。同理可證,午休跳得滿頭大汗,接著回到公司繼續上班,在工作的效率上勢必會大打折扣,再加上沒有午休,那更是雪上加霜。

Lunch Beat

High到不行啊~(圖片來源:Independent.ie)

拆組達人以為要紓解壓力應該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才對,午休不吃飯去跳舞,對員工本身健康不好,對公司而言,更造成工作效率的損失。於公於私似乎都沒有好處,拆組達人實在是不建議這樣作啊!不過照報導來看,好像不是一個常態性的活動,偶一為之,應該還可以接受XD。

Lunch Beat Stockholm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