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桌不用檔板可以嗎?

辦公桌不用檔板可以嗎?

"辦公家具,會議桌/

可以,但容易劈腿,否則就要加個桌框

某企業

某企業辦公室要進行辦公家具採購,找到拆組達人協助處理。這次的家具配置,是由業主自己找的設計師所設計,考量到側面與背面靠牆,因此減少屏風的採購,選用桌腳替代,並且節省掉檔板。

不過這個做法雖然能節省開銷,少買幾片屏風,但會有個問題,因為少掉檔板的存在,所以就必須要使用共用支撐片與固定片將桌腳固定,否則重壓之下就有劈腿的可能性。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辦公屏風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辦公屏風

但麻煩的是當拆組達人要鎖牆之際,才發現多年前房東留下的裝潢其牆面並不平整,這其實也是多數人會忽略的事情。過去拆組達人還沒有入行之前,也覺得牆就是牆,理應垂直於地面,後來發現那都是木工或泥作師傅的功力,柱面的內外角要修的好看也是不容易。不過拆組達人在這邊也不可能去幫他們修改牆面,只好想辦法克服現場的限制,找一面比較平的牆面來固定,但也犧牲了另外一側會有縫隙。不過好在是在較靠裡面的地方,實際上也不影響辦公桌功能。

不過下次若有同樣狀況,拆組達人可能還是要推薦加塊檔板來使用會比較好些,要不就要在桌下設計個鋼製桌框增強結構力,一來桌子不必與牆面固定而受限,二來也不用擔心現場是不是有甚麼特殊限制,靈活度會較大些。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