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為啥有些室內空間一進去就覺得不舒服?

為啥有些室內空間一進去就覺得不舒服?

莫非有陰陰的東西?

協調一致的傢俱擺設才是王道

有的房子一進去就覺得很煩躁,很有壓迫感,或者有的裝潢五顏六色,人處其中頗感壓力,除了是空間規劃設計上出了問題外,還有就是家具擺設可能也有狀況。

不舒適的空間

合理的家具擺設,不論是辦公室用與居家用,其主要概念差異性皆不大,考量實用性的問題外,還有大小相襯,高低相接,材質顏色接近,家具主要特徵要與工藝一致,以免造成凌亂或者不協調的感覺。若是配置上其中一邊家具數量少,體積又小,我們可以借助盆栽、小擺設與牆面裝飾來達到空間兩側平衡的效果。

舒適的空間

當然,許多設計可以反其道而行,刻意運用對比色,或者是大小差來營造視覺不同的效果,反而可以突出設計的重點出來。不過還是要考量適度,若是一整間都是如此,相信絕對不是個舒適的空間的。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