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室風水答客問-02-主管桌長寬高都要符合魯班尺嗎?

辦公室風水答客問-02-主管桌長寬高都要符合魯班尺嗎?

辦公家具,主管桌,主管木桌長寬沒問題,那高呢?

主管桌與魯班尺

你知道你的主管桌藏有風水秘密嗎?一文之中拆組達人跟大家分享過,比較高檔的木製主管桌的尺寸通常都會考慮的魯班尺的吉數,不過除了長寬之外,高度幾乎都不再考量的範圍之內:

拆組達人你好

讀完你相當實用的文章後,小弟有個疑問想請問一下

訂做辦公桌時,其長寬高皆需符合魯班尺的尺寸會比較好嗎?還是僅需要台面長寬符合就好?因為一般的最適座高好像都落在74-76的高度,但在魯班尺的對照下,這個區間對照的都不是很好,可以請你幫小弟解答一下這個疑惑嗎??謝謝你

辦公家具,主管桌,主管木桌

主管桌高度是根據人體工學設計的

如前文所敘,一般狀況之下,木製主管桌通常都僅顧慮到長寬而已,但對高度不強制貼合魯班尺是有其道理,因為辦公桌高度定在那裏乃是根據人體工學平均下來的結果,即這個高度乃是多數人最舒適的高度。而在拆組達人的認知之中,風水學一般多討論的是氣場流向對人的影響,是人與自然的相互感應,因此若人在辦公室坐的不舒服,那麼辦公室風水再好效力也是有限,所以如果可以,還是盡量以使用者的舒適性為主。

辦公家具,電動升降桌

電動升降桌就不用考慮高度了XD

不過由於你的主管桌是要特別訂做,基本上都要額外支付一筆訂製費用,又70cm乃是平均數的結果,每個人的身材皆有所差異,如果有更符合你的坐高,同時也能在魯班尺上找到好的數字,拆組達人以為也不妨可以將高度特別訂做。或者……選用電動升降桌也是一個想法XD,單就價格而言可能還比訂製主管木桌來的便宜,不過樣式可能就沒有主管木桌那麼豪華了。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