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為你的辦公室裝潢選擇最適合的隔間

為你的辦公室裝潢選擇最適合的隔間

永欣診所

永欣診所因床位不夠,想在原有木作玻璃隔間空間之中新增一個私隱空間來放置床位,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找木工師傅來做那是最方便的。不過由於木作之時會產生大量的木屑以及噪音,勢必難以在營業期間施作,若是可以停業幾天倒是好處理,但若不想停業施工又該怎麼辦呢?於是永欣診所就找上了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在聽完永欣診所的需求及希望之後,建議永欣診所使用辦公室高隔間,由於高隔間實可以說是辦公屏風的延伸產品,將以往作為辦公座位及區隔空間的辦公屏風變大成為隔間;也因此高隔間的特性與辦公屏風相當的近似,皆為依現場實量尺寸,工廠預先製造生產的客製化商品。

所以說高隔間在現場施作之時不會有木作隔間裁切板材所引起的噪音與粉塵,也不會似輕隔間施工時有岩棉、石膏飛散且須另雇油漆壁紙施作的問題;高隔間不但使用耐火素材,且可依據需要加裝排煙風扇;以一般中小型辦公室隔間數量來說,高隔間工期約莫一兩天,重點是組裝完成馬上可以使用,十分適合已經有裝潢的空間使用(參見OA辦公家具-隔間也可以這樣做OA辦公家具隔間大解密二文)。

面對這次永欣診所的需求,施工時間快,少噪音粉塵不妨礙營業來看,高隔間可以說是專門為其量身訂作的產品。在本工程之中,整個高隔間組裝僅僅只花了一個小時,便將原本木作隔間居室旁的走道加裝了兩道大片落地玻璃。

辦公室裝修-高隔間

一個小時就可以裝好的玻璃高隔間

木作隔間依使用的材質與施作的困難度價格有所差異,但好處是在於自由度最高,再奇怪的要求他通常都能辦到(你要蓋房子都行了);輕隔間不消說,價格便宜正是他最大的吸引力(最便宜的防火隔間);至於高隔間與其說是隔間,不如說視作辦公家具來的更加的貼切。

所謂適材適用,辦公空間之中有各種不同的需求,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之中,在適合的地方使用適合的隔間,才是最聰明的消費者。

永欣診所

永欣診所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