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辦公家具送貨遇到電梯壞怎麼辦?

辦公家具送貨遇到電梯壞怎麼辦?

"辦公家具,辦公桌/

鼻子摸摸自己搬囉

台鮮公司

台鮮公司之前的辦公室規劃,是拆組達人負責的(參見(參見距離新辦公室只有不到一百公尺,為啥搬家還是一車的錢?辦公屏風讓辦公室空間最大利用二文),這次辦公家具新購再度找到拆組達人來協助處理。

當日在施作的時候,拆組達人遇到一個小插曲。辦公家具基本上都以鋼板製成,雖說現在辦公屏風厚度頗薄,但數量一多,重量也頗為驚人,因此,運送部分鮮少使用純人攻上下樓搬運,必然要使用電梯。

事情就是這麼剛好,在辦公家具搬運進行到一半之時電梯突然停止運轉,拆組達人一問之下,才知道前兩天也發生類似狀況,找廠商來維修過了,豈料這麼剛好又給拆組達人遇到。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從不同的角度來拍,辦公屏風也有不同風貌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辦公屏風全貌

這下尷尬了,案場地點可是在四樓,說高不高說低不低,但空手攀爬都會有點喘,何況還要背負笨重的辦公家具?往好的方面想,好在已經運上去不少數量,往壞的方面想,一樓還有一堆沒搬……。但這突發狀況,怪不得誰,最後不只送貨的大哥,包含辦公屏風組裝師傅與拆組達人本人為了完成工作,只好鼻子摸摸自己下去搬了ORZ。

這次的辦公家具設計採用日式的風格,將辦公屏風的使用減少,反而比較靠近獨立桌的模式,僅有頭尾兩端,與中間有辦公屏風分隔,頭尾的目的是在於開放辦公室之中,作出辦公空間之區隔;而中間面對面座位分隔的屏風則有兩層意義,其一為減少視野中間的干擾,其二為便條紙、記事版面的應用。

""""""辦公家具,辦公屏風//

桌下屏風

而左右並排座位並無屏風分隔,改採桌下辦公屏風,除了使整體空間更具有開放感之外,更能實際減少辦公區域所浪費的空間。一排三個座位並肩,原本中間所需分隔屏風就有兩片,相加即為5cm。而桌下屏的寬度也較一般桌腳來的薄。當然,這次台鮮公司的空間上並不窘迫,因此影響有限,然而在一些擁擠的辦公室之中,一排能節省5cm,數排下來就可能達二三十公分了。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