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不是用了瓦楞紙,就是瓦楞紙家具

不是用了瓦楞紙,就是瓦楞紙家具

棟天國際有限公司

棟天要延伸辦公桌的區域,以及以辦公屏風作個空間的區分,於是找上了拆組達人拆組達人到現場一看,發覺都是某品牌的產品,而業主希望新增的部分,能盡量與原本的辦公桌貼近,使辦公室能夠有整體感。

這下子拆組達人不禁就頭痛了起來, 煩惱的不是作不出、找不到類似的桌板,而是品質與價格的問題,某牌一般的桌面都是用夾板(薄薄的木板)與瓦楞紙製作而成(參見DIY的辦公家具就比較省錢?一文),這種品質的產品拆組達人為了商譽實在是拿不出手來,然而以塑合板製作同樣外觀的桌板,這個成本上與原本的瓦楞紙等級的相比,可能會有相當的價差。

辦公家具,桌板

左邊的是空心板,右邊的是塑合板,敲敲空心的就是空心板

正當拆組達人為難之際,棟天似乎看出拆組達人的心事,直接表明說:「沒關係,我也有看過DIY的辦公家具就比較省錢?這篇文章,我很清楚品質與價位上的問題,就報價過來沒關係」。這真是讓拆組達人十分興奮,辛苦寫文還是有人看的。

為了幫業主省錢,拆組達人就與棟天商量將桌板厚度從原來的3cm,調整為 2.5 cm,可使整體的價格再低一些。所幸報價能讓棟天接受,順利的承接到這個案子。

事實上瓦楞紙也沒有甚麼不好,瓦楞紙有相當不錯的抗壓力,而組合上更可以不用一根螺絲鑲嵌組合,方便回收利用,就某方面而言也算是相當環保,現在還成為一種相當時尚的家具,溫暖的顏色讓許多人十分喜歡。

不過上述所說追求時尚設計的瓦楞紙家具,與為了壓底成本用夾板填充瓦楞紙的空心板材,在品質與價位上可以說是天壤之別。話說哪天有瓦楞紙的辦公家具,或許也滿有趣的XD。

棟天國際有限公司

以防毒軟體為主要業務通路,負責市場產品之規劃、
經營與通路銷售,以專業化經營與服務,滿足業務通路客戶需求。

更多的資料與照片請點此

拆組達人

拆組達人: 拆組於2008年七月從部隊退伍,官拜上尉,現為某公司之網路工程師(2010/5/1已離職全心投入辦公家具事業),擁有CCNA、MCSE on Security、ITILF…等多張國際證照(持續增加中),拆組達人部落格與愛伊組實業有限公司官網的架設、電子型錄的製作、電腦相關的教學文章(MS Office、推推王、噗浪等)、網站系統的維護以及參加網聚與網友互動,噗浪及推特的撰寫,都是由拆組負責,在網路上看到的拆組達人,就是拆組!

發佈留言